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江苏油田肖刘庄地区勘探评价获良好油气发现

日期:2017-04-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从杰 仇永峰

国际石油网

2017
04/27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油田 中石化 石油勘探

    日前,针对高邮樊川次凹肖刘庄构造东翼部署钻探的勘探评价井肖X15井在断阶带阜宁组和深凹带戴南组获良好油气发现,岩屑录井共见油气显示40层186.9m,其中油斑2层29m, 油迹27层120.9m,荧光11层37m。该井油气显示砂体气测升高明显,组分齐全,单层厚度较大,油斑显示段最大单层厚度达到了17m,且从取心段来看岩性主要为粉砂岩,含油饱满,储层物性良好。目前该井已钻至完钻井深,正准备电测。
 
    肖X15井是今年在隐蔽油气藏勘探领域继黄珏东翼勘探空白区邵X23井获良好发现后(邵X23井测井解释油层8层30m),在肖刘庄构造东翼空白区拓展勘探又获得重要发现的一口探井。该井不仅进一步夯实了今年的储量基础,而且充分证实了高邮凹陷深凹带油气资源丰富,含油构造翼部、结合部的勘探空白区同样具备形成富集油藏的有利条件,是下步寻找富集、规模油藏的重要方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