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上海石化操作管理系统方便数据采集使用

日期:2017-04-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金冠斌 张凌莉

国际石油网

2017
04/27
13: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中石化 操作管理

    “瞧,二班的平稳率又超过我们了,我们得加油,不然这个月的竞赛红旗要丢了。”近日,刚一接班的龚青峰对班里成员说道。自上海石化操作管理系统项目投用以来,班组劳动竞赛的数据采集更加方便、准确,也为班组间良性竞争提供了更直观的依据。
 
    上海石化操作管理系统通过已有的生产装置操作实时数据库和质量分析系统,采集数据、分析数据,并生成可包含工艺参数控制合格率、平稳率、自控率,以及班组能耗、收率统计等11类数据的分析报告,方便工作人员掌握装置的实时运行情况。
 
    而且,系统还能提供“私人订制”式服务。它可以根据使用者划分的基准,量身定制地生成有针对性的数据报告。特别是在班组劳动竞赛、工艺考核等工作中,通过系统生成所需要的分析报告,用翔实而准确的数据,让考核更加客观公正。
 
    同时,系统还实现了工艺卡片变更的线上审批。如此一来,工艺人员不仅不需要来回找人签字审批,更解决了当实际生产操作条件发生变化时,因审批流程未完成,操作人员无法及时执行新工艺控制标准的问题。
 
    据介绍,操作管理系统项目是上海石化推进智能工厂建设的一项内容,它于2014年10月正式启动,在2016年10月正式上线运行。目前,上海石化作为集团公司一期推广的单位之一,已顺利完成系统的试运行,并利用它实现了值班长线上交班、交班内容网上共享、不同职能部门跨空间和时间的数据报告共享功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