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沙特阿美CEO:石油需求将见顶?误导

日期:2017-04-28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17
04/28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 石油需求 石油

    据报道全球最大石油企业沙特阿美(Aramco)的CEO Amin Nasser坚定驳斥石油需求见顶说,预计未来几十年石油需求还会持续增长。
 
    据美国媒体报道,出席巴黎召开的国际石油峰会期间,Nasser表示,到2050年,全球经济规模预计将翻倍,所以能源的总需求还会增多。不管是石油需求接近自身最高水平的观点,还是现在已经不可信的石油需求峰值论,都是“误导”。
 
    Nasser说,全球的关注点应该放在石油供应面对的“巨大威胁”上,因为此前原油价格下跌期间,已有约1万亿美元能源项目被取消或延迟。
 
    他还说,沙特阿美IPO的准备工作在有序进行,目标还是明年年末IPO。此前沙特官方对沙特阿美整体估值为2万亿美元,IPO计划融资1000亿至1500亿美元,将创造全球最大融资规模的IPO。
 
    本周稍早华尔街见闻援引华尔街日报消息称,沙特官员无法制定达到这一目标估值的模型,即便考虑到减税的影响,沙特阿美的最高估值也只能达到1.5万亿美元,比去年沙特副王储萨勒曼的估值足足少了5000亿美元。
 
    目前市场关注OPEC下月会议,最近包括沙特在内多个OPEC主要产油国表示,支持延长年中到期的减产协议。而现在供应面的消息还在对国际油价施加下行压力。
 
    本周三美国能源部公布的EIA库存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下降了360万桶,汽油与精炼油库存却一共增加了约600万桶。
 
    EIA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石油净进口量增长51.5万桶/日,大部分增量来自于从OPEC国家。其中,沙特向美国的石油出口量单周增长了1万桶/日,从科威特和伊拉克的日进口量也升高,这令市场怀疑OPEC国家对减产协议的执行力度不够。
 
    本周四媒体爆出利比亚两大油田复工的消息后,国际油价应声重挫,跌幅一度突破2%,现已收窄到1.3%以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