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塔河炼化公司深入开展专题讨论

日期:2017-04-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邵亮 朱军丽

国际石油网

2017
04/28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河炼化 中石化 油品市场

    当前,炼油产能过剩,油品市场低迷,供需矛盾突出,国内成品油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塔河炼化公司处在深化精细管理、全力挖潜降本、提升创效能力的关键阶段。为引导干部员工转变思想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塔河炼化公司认真落实党组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公司实际,深入开展“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专题讨论系列活动。
 
    塔河炼化公司党委要求,专题讨论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公司部分干部员工观念落后,对当前集团公司和企业面临的形势认识不清,还存在“等、靠、要”思想的问题,结合岗位实际分层次开展讨论。“转观念”首先要弄清楚现在是什么“观念”,转成什么“观念”,“为什么转、怎么转”;“勇担当”要查明白“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不会担当”的问题,讨论清楚现在“不担当”的现象有哪些,什么原因,从机制、体制上加以解决。“转观念、勇担当”的最终目的是“创效益”,公司要在完成今年利润目标的基础上,争创更大的效益。
 
    转观念。塔河炼化公司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思想观念、责任担当、创效意识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讨论。针对研讨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进度,形成整改表单。
 
    勇担当。制定容错纠错机制,“为敢担当的人担当,为敢负责的人负责”,把严格管理和热情关怀相结合、严格约束与正向激励相结合,为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保驾护航。同时,利用公司网站、报纸、微博、微信等平台,加强形势任务教育、优良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示范。
 
    创效益。充分发挥“丁智刚青年创新工作室” 引领示范的作用,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创新降本创效”活动,激发干部员工“创新创效”的活力。
 
    塔河炼化公司党委指出,开展“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专题讨论”系列活动,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汇聚各项工作要求的重要抓手。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确定讨论内容、查明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落实整改措施。党组织书记是活动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起责任,积极思考、认真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