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我国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2”顺利出坞下水

日期:2017-04-28    来源:新华社

国际石油网

2017
04/28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石油982 海洋石油 石油

    4月28日记者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获悉,中海油旗下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自主投资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2”在大连成功出坞下水,标志着我国深水钻井高端装备规模化、全系列作业能力形成。
 
    “海洋石油982”型长104.5米,型宽70.5米,型高37.55米,甲板可变载荷5000吨,最大作业水深1500米,最大钻井深度9144米。平台出坞下水后将靠泊在港池码头,继续开展下阶段的机械完工、设备调试和试运转工作,完成推进器水下安装、倾斜试验和出海试航等项目。
 
    据悉,“海洋石油982”是按照国际最高标准建造,满足国际海洋钻探的最新规范要求。平台配备先进的深水水下防喷器装置,采用电气和液压复合控制模式,运用电源应急关断时自动激活水下防喷器应急解脱功能的先进技术,使水下井口更加安全可靠。同时,平台配置强大的电站和推进系统,采用最先进的闭环电力系统和动力定位系统,具有超强抗风能力,更加适合在南海等热带台风多发深水海域进行钻探作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