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川庆长庆固井公司打造“名片式”精品工程

日期:2017-05-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郭旭亮

国际石油网

2017
05/04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 中石油 固井公司

    “今年,我们在午86井区的创新管理项目已完成了70余口井的固井施工,封固合格率超过了85%。”4月25日,川庆长庆固井公司第二固井工程项目部副经理蒋敏,信心满满地向笔者介绍该项目部在创新管理区块的工作成绩。
 
    为提高油田产能建设质量,降本增效,今年年初,长庆油田借鉴大庆、玉门等油田成功经验,探索形成了油田产能建设项目管理模式创新试点框架方案。并与川庆钻探公司共同试点成立了创新管理项目组,在油藏地质条件基本落实的吴堡和午86井区开展总包升级试点,由川庆钻探公司长庆片区的三家单位一揽子打包实施钻井、固井和试油压裂作业。作为创新管理项目的固井施工方,川庆长庆固井公司的主要工作就是种好这块“试验田”,向甲方交付一流质量的精品工程。
 
    “以封固合格率85%为基准线,每提高1%,甲方就奖励20万元投资。”该公司工程技术科副科长白新平介绍,创新管理项目正好与该公司近年来持续开展的质量年活动不谋而合。为进一步提高固井技术管理和质量绩效,确保区域固井质量满足甲方开发要求,这个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固井质量管控措施,要求所在区块的单位,在沿用好去年成熟技术的基础上,针对性地制定技术措施,进一步落实好固井服务保障,及时跟踪声幅质量反馈,积极与项目组沟通,确保区域固井指标高水准完成。
 
    公司制定质量管控措施“严细实”,基层单位执行起来也毫不打折扣。为确保吴堡井区创新管理项目固井质量稳步提升,该公司第一固井工程项目部在项目运行之初就成立了固井生产保障支撑小组,项目部经理罗延庆亲自挂帅,负责生产保障、井控管理、提速方案等相关事宜。“不计成本支出,用最先进的设备、最优秀的施工人员、最匹配的水泥浆体系优先保障吴堡区块固井质量。”罗延庆介绍,以前总担心施工成本过高造成亏损,现在甲方在创新管理项目中出台的奖优罚劣措施正应了他们的需求。
 
    “我们就是要打造一批精品工程展示给甲方,让川庆长庆固井的金字招牌刻在甲方的心里。”罗延庆表示,质量是人格和尊严,一流的工程质量就是他们拓展市场最有力的武器。
 
    在陇东第二固井工程项目部,每天查阅施工井声幅图成为了固井工程师邱龙成开展技术质量工作的每日“必修课”。和邱龙成一样,这个项目部的全体工程技术人员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田”,谁设计、谁施工、谁负责,固井质量“天天抓、人人管”的工作理念已深入人心。
 
    为了抓好、抓实技术质量工作,把创新管理项目打造成“名片式”精品工程,该项目部把固井质量统计分析作为技术质量管理的一项常态性工作定期开展,对施工井做到了一口井一分析。“井号、井别、固井时间、水泥浆体系、水泥返高、声幅质量、目的层固井质量、封固率等固井施工参数全部详细记录在固井质量统计表中,工程技术人员可以随时打开查阅。”蒋敏说,沿用以往好做法,及时分析改进不足,是他们确保创新管理项目固井质量持续稳步提升的“制胜法宝”。
 
    深耕“试验田”,勇当先行者。以创新管理项目为引领,今年以来,该公司固井质量实现了稳中向好。据工程技术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已固完井688口,固井质量保持了100%的一次合格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