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是什么原因造成油价三周暴跌15%?

日期:2017-05-05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5/05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OPEC 欧佩克减产

    OPEC减产带给石油市场的反弹已经完全消失了。对石油供应过剩的再次担忧使得油价从4月中旬高点暴跌15%,至周四的45.52美元/桶。这是油价自签订旨在结束石油供应过剩问题的OPEC减产协议的前一天——11月2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OPEC协议,是OPEC自2008年以来的首次减产,这最初让油价多头大肆狂欢。油价飙升了,许多人预计,随着所剩的供应最终被耗尽,油价将突破60美元/桶。
 
    然而,五个月后,巨大的供应过剩继续像一片乌云一样笼罩着油市。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反弹和美国司机对汽油需求意外疲软已经导致美国石油库存保持在历史高位水平。
 
    油价周四再跌5%,拖累埃克森美孚等能源股大幅下跌。
 
    石油价格信息服务(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能源分析主管Tom Kloza说,“数十亿投资于更高的油价的资金今天经历了一场真正可怕的大屠杀,我们继续等待石油慢到几乎冻住的再平衡慢动作。”
 
    过去10年里,美国页岩油产量呈现爆炸式增长,它迫使全球能源格局重塑,让美国站在了全球石油生产国的最顶端。
 
    在2015年底和2016年初,石油供应过剩导致油价暴跌,美国页岩油生产受到打击。但如今,在技术进步、更精简的商业模式以及套期保值的帮助下,页岩油逐渐恢复元气。这些商业模式使得美国页岩油公司能够以比以前更低的价格盈利。看看美国石油钻井平台较去年增加了一倍就可窥一斑了。
 
    普氏资深石油分析师Jenna Delaney说,“很多全球玩家并不预期美国石油产量能够在这一价格水平下提高的如此之快。”美国页岩油表现的如此强劲,以至于一些预测者现在相信,到2018年,美国石油产量可能会飙升至新的记录。
 
    美国页岩油的复苏给勉力支持石油市场的OPEC和非OPEC的努力蒙上阴影。那些预测OPEC将会故技重施,在自己的配额下会耍滑甚至欺诈的批评家们沉默了。因为在这段时间,OPEC的的确确表现出了相当大的诚意,原油生产相当克制,极大程度上遵守了减产协议。
 
    但OPEC减产国所付出的努力被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开采的更多石油抵消掉了。
 
    石油市场疲软的另一个原因是美国人对汽油的需求令人失望。最近美国汽油需求较去年相比下跌了近25万桶/日。司机们认为,虽然油价仍然很低,但和去年比高了。一加仑汽油今天均价是2.37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3月均价低于2美元。
 
    所有这些都增加了OPEC的压力。OPEC将于5与25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海湾高级官员先前表示,对将减产协议延长3-6个月的支持在OPEC内部正在建立。
 
    彭博社高级分析师 Vincent Piazza说,现在看来,减产协议将不得不延长到2018年年内 .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