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24载倾情援疆获点赞

日期:2017-05-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薛梅 马昌峰

国际石油网

2017
05/05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中国石油 新疆

    “贵中心专家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援疆),让塔城人民感激不尽。”4月25日,一封来自新疆塔城地区行政公署的感谢信,让中国石油咨询中心暖意融融。
 
    2015年起,咨询中心先后派出多名专家3次对塔城地区天然气利民工程可研报告进行评审和现场指导。这个工程的建设实施对推动塔城地区发展利用清洁能源、发展当地经济意义重大。
 
    2005年以来,中国石油以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为己任,无私对口援助塔城地区,先后选派8批干部支援塔城经济建设,定点扶贫国家级贫困县——托里县,在人才援疆、智力援疆、项目援疆、资金援疆等方面做出表率。
 
    “多年来,援疆干部共同努力,切实为当地百姓谋福利、办实事,企业和政府沟通更顺畅了,感情更近了,也促进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这就是央企担当。”中国石油援疆干部,塔城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陈根文告诉记者。
 
    据了解,中国石油1994年开始承担起对口援助新疆的帮扶任务,参与扶贫的县(市)达到19个,创造出民生帮扶、产业帮扶、智力帮扶等中国石油特色扶贫模式。仅2006年到2015年间,中国石油将基础设施、产业扶贫、安居房、教育等作为扶贫主要内容,实施了306个扶贫开发项目,累计投入项目资金3亿元。
 
    “中国石油在新疆致力于大扶贫,比如通过油气产业发展带动地方经济发展,通过选派优秀干部智力扶贫。未来我们还将在更多领域开展援疆工作,打造更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中国石油定点扶贫与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告诉记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