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中石油已与“一带一路”沿线19国开展50个项目合作

日期:2017-05-08    来源: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17
05/08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汪东进 石油

    5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共建情况发布会。中国石油副总经理、中国石油股份公司总裁汪东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石油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深化油气合作,促进互联互通,取得一系列新进展。目前中国石油与“一带一路”沿线19个国家进行50个项目合作,促进了相关国家的油气供应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中国石油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从西北、东北、西南和东部逐步建成了中亚、中俄、中缅及海上等4大油气运输通道,初步形成了联通中外、贯穿惠及多国的油气供应和市场网络。
 
 
中国石油副总经理、中国石油股份公司总裁汪东进
 
    汪东进说,中国石油在“一带一路”油气合作中,充分考虑资源国政府、合作伙伴、当地社区的合理关切,努力建设双赢、多赢的命运共同体。在促进就业、热心公益、改善民生、环境保护等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民心相通。公益事业的投入和发展几乎涵盖了所有项目所在国,直接受益人数达200多万人。
 
    汪东进表示,在捐资助学方面,公司在哈国已经资助近千名优秀学生到中国留学。在缅甸,中国石油基础设施援助项目177项,新建改建72所学校、30所医院以及电力设施、道路桥梁、供水设施等。
 
    汪东进强调,奉献能源、创造和谐,是中国石油的宗旨,这个和谐包括油气生产与环境的和谐,也包括中国石油与资源国合作伙伴和当地社区的和谐。中国石油将始终秉承这一宗旨,在“一带一路”油气合作中做负责任的公司,做优秀的企业公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