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河南油田用缓蚀剂巧治油管腐蚀难题

日期:2017-05-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乔庆芳

国际石油网

2017
05/09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中石化 油田

    “加了缓蚀剂以后,咱们管理区每年因套管被腐蚀而作业的注水井由原来的21口减少至10口,大大延长了作业周期,减少了作业费用,提高了注水时率。”5月5日,河南油田采油一厂双河采油管理区采油岗热洗加药负责人罗爱武,在双T453井井场对加药班组员工陈伟东说。
 
    河南双河油田部分注水井套管因岩层蠕变、膨胀以及注入水的矿化度和PH值等因素影响,产生大量的“细菌”,导致套管腐蚀变形,起、下井下工具受阻,增加了维修成本,严重时可能导致注水井报废。
 
    针对以上问题,该厂组织管理区在资料三班加药班组成立了攻关小组,对这部分注水井采取控压洗井、对停注井套管加缓蚀剂等防护措施,防止套管腐蚀。他们还根据套压变化,检验套管工作状况和腐蚀程度,延长了套管使用寿命。
 
    经过试点,该管理区对筛选出的73口注水井采取套管防护措施。截至目前,该厂已治理35口井,效果良好。目前,该技术正在全油田推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