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长岭炼化:“人机”双重监护保安全环保

日期:2017-05-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国际石油网

2017
05/09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中石化 柴油

    “这次可真的气不能上天,油不能落地了!”5月2日,在柴油加氢装置检修现场,装置监护人任飞和施工人员再三交代。
 
    “这个我知道,现在管得挺严。不过,万一有点啥,您还得通融通融。”施工人员想事先做点“公关”。
 
    “通融?你看那,我是监护,那还有监控!”任飞接住施工人员的话说,“我们干活的画面用读卡器就可以在电脑上放出来,半点马虎都来不得。”
 
    规范,是长岭炼化此次大检修着重强调的问题。在每个施工项目点,他们用数字录像机同步进行记录,并将该影像资料以天为单位进行存档保存,以备即时查询或现场管理分析。
 
    根据要求,装置监护人员到达现场后,首先与施工单位进行再交底,说明现场情况和注意事项,再打开数字录像机对该项目作业区域进行录像,并要求监护人员始终在数字录像机“视野”范围内,实行“人机”双重监督监护。
 
    在施工前后,HSE管理人员、施工方、监护人现场签字确认都必须由数字录像机记录,避免了作业票在办公室签署的不规范现象。施工过程中,监护人要对每个施工环节进行现场指导确认。在影像资料里,如果缺失某一节点,监护人将被考核,“人机”无缝监管,确保清洁检修。
 
    此次大检修作为长岭炼化今年重点工作的关键内容,他们以“环保是企业的生命线”严密推进项目检修。至目前,化验监测长岭炼化外排水COD平均值、氨氮,外排气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挥发性有机物含量等关键环保指标均低于国家控制标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