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锦州石化环丁砜平稳运行

日期:2017-05-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一峰

国际石油网

2017
05/09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州石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4月24日,锦州石化年5000吨环丁砜装置改造后平稳运行30天,顺利完成220吨订单生产任务。这标志着此前实施的3个改造项目已完成。环丁砜产品质量提升、能耗下降、设备运行故障率降低和尾气排放有效治理,成功实现了环丁砜发展规划的第一步。
 
    锦州石化是我国环丁砜的重要生产基地。环丁砜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每年还有45%的环丁砜销往国际市场。但随着设备老化、工艺落后、生产成本增加和装置创效能力下降,环丁砜产品逐渐失去了竞争力,市场份额萎缩,生产陷入困境。为扭转被动局面,锦州石化2016年成立化工专家组,专项研究并制定了环丁砜短中长期发展规划,投入专项资金,对系统存在的问题实施优化改造。
 
    针对原反应添加剂不容易分离、物性不稳定、蒸馏单元蒸汽消耗量大、环丁砜生产产生的尾气异味等问题进行组织攻关,彻底消除了环丁砜生产存在的隐患,环丁砜原料系统加料方式实现优化,节约了包装费用;蒸馏单元伴热系统蒸汽用量下降约30%,新鲜水补水量减少约40%;真空泵系统工艺杂质全部在气液分离器中被分离,真空泵实现稳定运行,设备故障率明显下降。与此同时,装置产生的废水、废气数量大幅下降,处理费用大大下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