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长庆采油十厂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17-05-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黄慧

国际石油网

2017
05/09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采油 中石油 石油安全

    15名岗位员工结合工作经历分享安全故事,100多名干部员工现场聆听深受启发,4月23日,一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演讲比赛在长庆采油十厂元城作业区引起共鸣,岗位员工纷纷表示,要克服日常工作中麻痹大意思想,做到按规操作、依标办事。
 
    这是长庆采油十厂在加快原油生产步伐的同时,抓牢安全环保这一根本的一个缩影。春季以来,该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环保”直线责任的要求,大力推进风险识别控制、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经验分享、应急预案演练和班组安全活动的“安全环保五位一体”管理法,切实加强日常管理、常规监督和危险作业管理,实现岗位员工技能素质与风险控制能力“双提升”。连续10年荣获甘肃省庆阳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2016年荣获油田公司HSE金牌单位和庆阳市唯一一家环境诚信红榜国有企业。
 
    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该厂以上半年体系量化审核为契机,对“表”管理,严查制度不落实、整改不彻底、隐患反复出现等现象。对发现的问题从下到上追溯原因,问题分类进行梳理,严格按照整改要求进行整改和销项闭环管理。通过刚性的管理制度规范,强有力的监督约束,增强防范意识,提高操作技能,消减各类安全生产风险。
 
    “我们要让培训素质提升和检查隐患排查齐步走,一方面继续加大员工的安全培训,提升规避风险和避险自救的能力,另一方面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元城作业区经理胡东伟介绍道。
 
    该厂以安全环保“九抓手”为载体,将安全环保四理念、安全文化价值观、安全环保立足点贯彻在生产的每个环节。各单位还定期组织安全环保专题学习会,利用多种宣教阵地进行学习教育,创新学习载体和教育形式,不断提升员工岗位标准化操作能力、岗位风险辨识与管控能力、班站应急管理与员工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环保全面受控运行。
 
    为切实抓好隐患治理工作,乔河作业区实施“检查—整改—自查—培训—复查”的“连环计”,通过五级管理,将责任落实在每个岗位、风险规避在每项工作中、隐患消除在每个环节。4月上旬以来,对10座站点、2个卸油台、40余个井场进行全方位的隐患整改复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