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抚顺石化石油三厂未雨绸缪早防汛

日期:2017-05-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5/11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抚顺石化 中石油 石油三厂

    5月5日,刚入立夏,抚顺石化石油三厂便提出了“未雨绸缪、消除死角早防汛”的要求,畅通下水系统,并针对厂区3100米围墙处处设防。
 
    这个厂提早起步,面对汛期可能出现的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做好设备防护和设施加固情况的检查;对内部排洪设施进行了清理,对排水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地面建筑物、炼化装置、储油罐区、变配电站和供电线路等设施的防雷电装置进行了检查试验,对供电系统保护等进行了整体校验,保证灵敏可靠。特别是针对即将到来的为期一个月的检修工作,这个厂突出环保要求,制定专项方案,切实加强对化工原料、危险化学品的严格监管,防爆燃、防污染,确保汛期施工符合安全环保要求。
 
    此外,这个厂还在此基础上,组织全厂员工,特别是供排水车间、水净化车间等防汛系列重点岗位,开展全厂防汛预案模拟演练,有效地提升了员工防汛能力;还提早落实防汛物资,将1.5万条防汛沙袋、10台潜水泵等防汛物资排布在重点位置,严阵以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