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河南油田成立志愿者协会

日期:2017-05-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常换芳

国际石油网

2017
05/11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中石化 油田

    5月9日,河南油田召开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油田志愿者协会组织机构,通过了协会章程和志愿服务工作实施办法,标志着河南油田志愿协会正式成立,河南油田志愿服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走上了规范发展的道路。
 
    从1993年开始,24年来,河南油田志愿服务团队和广大志愿者在生产经营、扶贫帮困、社会公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油田改革发展、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河南油田生产经营形势严峻,扭亏脱困、转型发展任务艰巨,迫切需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形成互帮互助、团结向上的社会风尚,为改革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河南油田整合志愿者资源和力量,把分散的、多部门组织的志愿者活动,纳入整体规划,成立“河南油田志愿者服务雷锋总站“和“分站”,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扩大对队伍覆盖面,形成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既和与社区服务互相补充,充实和加强小区便民服务,减轻企业办社会负担,又满足广大职工群众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对弘扬传统美德、提升油区文明程度和保障油田改革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河南油田不断改进,形成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在服务时间上,做到常态化;在志愿者队伍建设上,既扩大规模,又规范管理;在服务方式上,灵活多样;在保障措施上,大力支持志愿服务。特别在社区公共服务难以覆盖、市场不能提供但群众需求强烈的服务领域下功夫,为河南油田分忧、为群众解难,努力打造油田志愿服务闪光的品牌。
 
    河南油田志愿者协会是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与社会服务事业的社会团体,由油田在职及非在职职工、油区居民、社会自组织等组成。协会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宗旨是,我帮你、你帮我,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协会通过组织和指导全油田志愿服务活动,整合优化志愿服务资源,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促进油区和谐文明,推动高效油田、活力油田、美好油田建设。协会在宪法和法律允许范围内开展工作。
 
    河南油田志愿者代表、全国百优志愿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程艳艳说:“油田志愿者协会的成立,让我们更有归属感,更有荣誉感,同时也会吸引更多有爱心的志愿者加入我们的行列,我相信,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一定会更好更有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