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曙光采油厂油泥调剖技术“走出”辽河

日期:2017-05-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郑水平 杨洋

国际石油网

2017
05/11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曙光采油厂 中石油 辽河油田

    截至5月8日,由辽河油田曙光采油厂技术人员历经两年自主研发,每吨可节约处理费用600元的油泥调剖技术,如今已经跨出辽河,与吉林、青海、玉门、长庆油田成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面对配产净增11.5万吨和投资成本刚性压缩近亿元的双重压力,曙光采油厂坚持市场导向,积极拓展降本增效空间,利用特色技术优势,加快油泥调剖、单井智能计量、提高稠油热效能等成熟技术的外闯市场步伐,全方位推动“走出去”战略。按照“4+1”市场架构,目前已与吉林、青海、玉门等国内油田开展技术交流。
 
    2016年6月,在吉林油田开展单井智能计量施工,实现外闯市场零突破。9月,又与青海油田达成油泥调剖技术服务合作意向,第一批4口注水井计划实施油泥调剖措施。今年4月,玉门油田老君庙油田副总工程师唐万成一行赴曙采工艺研究所,对油泥调剖技术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明确了该厂为其提供技术服务的合作模式及细节。同辽河油田一样,长庆油田在水平井开采过程中同样面临着油井出水问题,今年4月,曙光采油厂副总工程师藤立勇带队专家组到长庆油田进行技术交流,与该油田初步达成水平井找堵水合作意向。
 
    针对老君庙油田不同的油藏类型和油泥性质,曙光采油厂工艺研究所技术人员通过调整配方、优化段塞组合等方式,避免技术“水土不服”,并在后续单井方案设计中,采用一井一策力求措施效果。在杜84-6943井油泥调剖注入现场,老君庙考察组对泵注流程、施工参数控制、安全应急管理等情况做了详细了解。专业化施工设备、标准化施工流程、科学化管理模式给考察人员吃了一颗定心丸。曙光采油厂与老君庙油田均表示将加快推进油泥调剖技术合作事宜,力争早日实现互利共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