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华北二连分公司积极应对沙尘暴天气

日期:2017-05-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莫湖军 张小军 李文婷

国际石油网

2017
05/12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石油安全 油田

    5月3日至4日,一场沙尘暴袭击整个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并伴有6级至7级大风,二连油田生产生活受到严峻考验。二连分公司干部员工全力以赴投入抗击沙尘暴的战斗,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这个分公司各作业区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对设备、输油管网、自动化运行系统进行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制定防范措施。一线岗位员工密切关注油井的压力和温度、设备运转等参数变化,加密日常巡检频次,及时录取各项参数资料,严格执行生产汇报制度。
 
    在宝力格油田,由于受到沙尘暴的袭击,造成214线瞬间短路,导致作业区大面积闪停。为保障生产系统的正常运行,全体干部员工坚守岗位、沉着应对,及时根据现场情况进行果断处理,将停电对产量的影响降到最低。目前,这个作业区110口油井及3个接转站、宝一联合站的设备全部运转正常。
 
    在阿尔善油田,各采油作业区立即启动沙尘暴应急预案。站内员工迅速关闭门窗,并向站控中心报告自己位置,原地待命。一线岗位员工迅速将生产现场处理到安全状态,撤离到就近站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