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王宜林拜会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日期:2017-05-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孟庆璐 刘洋 罗玮楠

国际石油网

2017
05/15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宜林 乌兹别克斯坦 中石油

89549_503628

 5月13日,王宜林董事长在北京拜会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5月13日下午,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拜会了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米尔济约耶夫。王宜林代表中国石油对米尔济约耶夫总统长期以来对中乌油气合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与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就推动和扩大中乌油气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米尔济约耶夫说,非常高兴今天在北京与王宜林董事长举行会晤。中国石油是一家在乌兹别克斯坦非常知名的油气公司,在油气领域和全球享有盛誉。乌方把中国石油作为在油气领域的关键战略合作伙伴,特别是在天然气管道建设运营、地质勘探和油气开发领域。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项目过境乌兹别克斯坦,从投入运行至今已有8年时间,这条管道不仅输送土库曼斯坦天然气,也把乌兹别克斯坦天然气输送到中国。乌方把中国石油作为相互信任和最可靠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会保证这条管道安全可靠运行。
 
    米尔济约耶夫在详细了解有关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后指出,我在与习近平主席会谈时就深化乌中友好、加强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乌中经贸领域合作中一个重要项目就是乌中的油气合作,乌方会尽最大努力给予支持。希望中国石油与乌国家石油公司细化各项工作安排,加紧推进合作项目建设进展。同时,也希望中国石油积极应用创新技术,为乌兹别克斯坦提高油气田产量做出新贡献。
 
    王宜林向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介绍了中国石油与乌国家石油公司的工作进展情况。他说,中国政府和习近平主席对中乌油气合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强在油气领域的合作,中乌两国人民的友谊将持续深化,也充分体现了“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实施成果。在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和习近平主席的亲切关怀下,在中乌两国政府的正确指导下,中乌天然气贸易合作总体进展顺利。今天上午,我与乌国家石油公司苏尔坦诺夫主席会晤后,双方签署了天然气购销合同补充协议和加兹里地下储气库的合作协议,并见证了新丝绸之路项目融资贷款协议的签署。这些协议将全面落实两国元首会谈时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提升我们双方在油气领域合作的水平。
 
    王宜林表示,中国石油与乌国家石油公司将加强工作层面的沟通,共同执行好已有和新签订的合作项目。中国石油高度重视在乌开展上游勘探开发合作,愿意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与合作伙伴共同做好明格布拉克项目、新丝绸之路项目和加兹里地下储气库合作等项目,为提高贵国油气产量,保障天然气平稳供应发挥更大作用。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副总理阿济莫夫、外贸部部长加尼耶夫、国家投资委员会主席阿赫梅德霍扎耶夫、国家石油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苏尔坦诺夫,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吕功训,以及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