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原油库存自3月底以来累计下降1300万桶

日期:2017-05-16    来源:FX168

国际石油网

2017
05/16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库存 油市

    市场分析师上周六(5月13日)表示,美国原油库存在过去五周内已经连续下降,这令原油多头信心大增,暗示油市正在逐步重归均衡。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自3月底以来已经累计下降1300万桶。
 
  历史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通常在每年的头四个月逐步攀升,然后在5月初触及年度高位,之后才会缓慢下降至9月中旬。从2007年至2016年期间,美国原油库存在每年头四个月平均增加了4500万桶。
 
  2017年美国原油库存在头3个月内的增速较往年更快,累计增加5600万桶,不过自3月底之后就开始大幅回落。截至5月5日,美国原油库存较去年同期增幅为1300万桶,比10年平均水平高了1.68亿桶。
 
  不过仍有分析师指出,3月底以来原油库存的大幅回落得益于炼厂产能利用率的高涨,如此之高的产能利用率很难持续。
 
  目前的问题是,如果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开始回落至长期水平,那美国原油库存的降幅能否得到延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