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河南油田在单泵分析会上“拧干”“电量水分”

日期:2017-05-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秉

国际石油网

2017
05/17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中石化 油田

    近期,河南油田采油一厂江河采油管理区围绕产量效益中心任务,开展了以“单泵分析会”的节支创效工作,主要根据机泵运行参数、注水量变化、增注泵标耗等方面,一一切脉问诊,对症下药,在确保每台机泵安全平稳运行的情况下,“拧干毛巾”,“拧出”了“电量水分”。
 
    在每月定期召开的“单泵分析会”上,在管理区经理罗盛的主持下,注水、采油、地质等技术主管岗位人员,对全管理区18个计量站增注泵展开综合分析,重点对“带病”增注泵或“高耗电”增注泵,在机泵运行参数、注水量变化、增注泵标耗等方面,一一切脉问诊,在对比分析中,找准“病根”,“开对药方”,制定优化措施,取得比较明显的节电降耗效果。在实施动态调整增注泵泵压方面,他们在保证注水量不降前提下,通过变频调节,降低7#站增注泵泵压直到泵管压差最优,月减少电量0.95万kW.h;对3-127井实施转低压注水,月节约电量0.6万kW.h。在优化增注泵系统方面,他们根据注入井压力变化,把部分井倒出增注系统,实现注水量不降、停一台增注泵、满足注水需求的目标。5月10日,他们停运一台增注泵,对H3-135井转低压注水,13#站1#增注泵3月电量由31824 kW.h下降19460kW.h,月节电1.24万kW.h。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