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徐文荣到新疆调研中国石油定点扶贫工作

日期:2017-05-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宋鹏 李丹

国际石油网

2017
05/18
0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文荣 中石油 扶贫

    5月14日至16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到新疆调研中国石油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看望受助群众和集团公司挂职援疆干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整体部署,充分发挥国有骨干企业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推进精准性扶贫工作,努力打造精品、阳光项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贡献。
 
    调研期间,徐文荣先后来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县加尕斯台乡红花产业园、塔兰奇食品厂、馕产业园,尼勒克县苏布台乡尤咖克买里村和喀拉苏乡吐普辛村灌溉项目、尼勒克县中心幼儿园调研。
 
    加尕斯台乡历史上就有种植红花的传统,但是由于缺乏资金和技术,红花产业一直停留在手工作坊阶段。集团公司援建的红花产业园项目建成后,不仅能解决部分贫困户就业问题,而且将进一步发挥这个县红花种植优势,实现农牧民创收,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
 
    2016年集团公司陆续在尼勒克县援建深水井项目,打机井近20口。项目建成后,不但解决当地的易地扶贫搬迁安居点的安全饮水问题,而且能够实现农业灌溉,快速实现农牧民增产增收。
 
    调研期间,徐文荣还与集团公司第四批援疆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对援疆干部近年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援疆干部弘扬石油精神,牢记使命、奉献担当,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高度评价,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提升了中国石油形象,为和谐企地关系、促进民族团结做出了积极贡献。
 
    徐文荣强调,定点扶贫工作要创新协作机制,突出精准,加强项目全程管控,打造阳光工程,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要充分发挥集团公司产业优势,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他勉励援疆干部要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奋发有为、努力工作、切实履责,不断增强在复杂环境和条件下解决矛盾、克服困难的能力,发挥专业特长,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其间,徐文荣还分别会见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克拉玛依市主要领导,就加强企地合作、支持中国石油业务发展等交换了意见。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塔里木油田总经理李鹭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新疆油田党委书记陈新发,集团公司总部机关相关同志随同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