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石油生产濒临崩溃

日期:2017-05-19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7
05/19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生产 原油

 
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

    据国外媒体报道, 随着委内瑞拉国内的政治和经济危机日渐严重,原油生产已成为支撑该国经济免于破产的最后一根支柱。但目前这根支柱也已摇摇欲坠。

    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十多年来一直在下滑,主要是因为原油收入被用于支撑政府财政,只有很少一部分被留下来供国有石油公司PDVSA进行再投资。
 
  而现在情况正变得更加恶化,委内瑞拉的现金短缺正导致原油产量加速下滑。截至4月,该国原油产量为195.6万桶/日,较去年下降10%,较2015年的水平下降了逾17%,而且产量还在继续下降。
 
  WTRG Economics的能源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姆斯今年3月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称,他预计委内瑞拉今年的原油日产量将再下降20万至30万桶,意味着从今年一季度的水平再下降10-15%。
 
  随着精炼产品的短缺状况日渐恶化,下游业务也陷入困境。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每四座炼油厂中就有三座正在远低于产能的状况下运营。
 
  随着现金的枯竭,PDVSA很难获得资金来进口与该国生产的重油进行混合的轻质燃料。一些船只正停泊在委内瑞拉的港口拒绝卸载,因为没有收到货款。与此同时,为了偿还债权人,PDVSA正将原油输送海外,只留下很少一部分给国内的炼油厂。
 
  PDVSA的财政和运营问题有着复合效应。炼油厂产量的下降意味着需要从国外进口更多汽油,从而进一步挤压该国财政,留下更少资金用于进口食品和卫生用品等必需品。
 
  PDVSA和委内瑞拉政府几周前刚刚避免了一次债务违约,但随着今年晚些时更多的债务到期,而可以动用的现金进一步减少,这一问题不会就此消失。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估计,委内瑞拉今年的通胀率将达到720%。食品短缺已变得十分普遍,《华尔街日报》的一项调查显示,去年每4个委内瑞拉人中就有3个在不自愿的情况下减重。至于医院则以彻底崩溃。
 
  仅就石油行业而言,对委内瑞拉来说最好的情况是产量稳定而迅速的下滑,而更糟糕的情况是原油生产的突然中断。虽然没有办法知道这是否将会发生,但分析师们对于这种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担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