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北京销售亦庄加油站:科技减排 绿色加油

日期:2017-05-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5/19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销售 加油站 石油环保


 亦庄加油站罩棚前草坪上那一排排太阳能板格外引人注目。 
 
     5月16日,北京销售公司亦庄加油站销量实现35吨,创造了该站自贯标改造后运营5个月油品销量最多的一天。这是中国石油首座无外接电源,利用太阳能发电支持运营的绿色加油站,现有14名员工,日均销量30吨。
 
    亦庄加油站用电“靠天”。站内用电设备是由804块多晶硅太阳能芯板组成的5个电池板方阵,总功率148.12千瓦,日均发电489.6千瓦时。440块蓄电池能维持加油站5天满负荷运行。与同等规模的加油站(日加油量30吨)相比,每月节约电费1.1万元左右。按照加油站设计运营期25年计算,亦庄加油站可节约1193.7吨标准煤,减少排放二氧化硫量26.8吨、二氧化碳3103.7吨、氮化物11.9吨、烟尘20.3吨。
 
 
440块蓄电池可维持加油站3天至5天满负荷运行。
 
    除太阳能系统外,亦庄加油站还有一个“高科技”,站房热水和“空调”采用地源热泵暖通系统,以地下土壤为冷热源进行制冷和制热循环。该站房间全年保持在23摄氏度,为员工24小时提供热水。
 
    在倡导生态、低碳生活的今天,亦庄加油站实现了环保技术与公用设施的完美结合。以太阳能独立供电系统、地源热泵系统、LED照明和油气回收系统为一体,形成了一个绿色、清洁、环保的良性循环体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