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龙王庙组气藏300万净化装置处理天然气破30亿方

日期:2017-05-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唐乾寿

国际石油网

2017
05/19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藏 中石油 天然气

    截至5月4日8时,龙王庙组气藏300万净化装置自建成投产以来,累计处理天然气达到30.01亿立方米。
 
    该装置位于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复桥镇白鹤桥村,是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开发建设试采工程项目,采用国内首次橇装模块化设计和建造,于2013年10月30日建成并一次性投运成功,创造了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建设“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的新纪录。
 
    装置投产以来,西南油气田川中油气矿严格遵循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加强各部门协调和沟通,强化组织管理,科学指导生产运行,不断优化各项参数,使该装置达到最佳运行状态;坚守安全环保底线,不断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狠抓作业许可管理,积极开展“两个现场”的常态化整治,及时发现和消除日常生产运行中的安全隐患,确保装置安全平稳运行;不断创新培训方式,着力全员操作技能快速升级,大力提升全员天然气泄漏、硫化氢中毒等重大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装置精心操作和安全受控。该装置的建成投产和平稳运行,为龙王庙组气藏的勘探开发及同类项目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据了解,这一装置每天处理的天然气可供约300万户家庭正常使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