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新疆销售仓储分公司加强预警和预案演练

日期:2017-05-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史智峰 孙彦荣

国际石油网

2017
05/19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销售 中石油 油库

    夏季来临,疆内旅游及自驾游持续升温,进一步拉动了成品油市场需求,新疆销售仓储分公司结合气候和安全生产特点,加强预警和预案演练,确保油库安全运行。
 
    一是分片包干确保运行本质安全。入夏后新疆温差大,设备和金属构件易产生锈蚀、渗漏,仓储分公司各油库通过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等措施,严格实行奖惩制度,加大对设备的逐一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使油库设备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保障设备本质安全。
 
    二是加强安全教育预防麻痹思想。为防止员工思想松懈,仓储分公司利用周例会对违章行为及时通报考核,各油库利用早交班会、周例会,对员工加强警醒提示,要求作业人员严格按照规程操作,严格“一岗双责”考核,落实责任,促进油库生产工作状态稳步提升。
 
    三是加强辨识筑起风险“防火墙”。组织员工对各自的岗位风险进行辨识,掌握事故应急办法,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组织设备操作及应急处置大比武,提升油库应急处置水平;对应急预案、岗位职责进行深入学习,强化应急救援意识,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夯实油库应急救援基础。加强入库车辆及人员的安全检查,对存在隐患的车辆禁止入库并督促整改,符合标准后方可入库。
 
    四是排查隐患防汛进入“实战”。仓储分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会,部署油库防汛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确保汛期设备设施完好有效,切实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开展自然灾害风险分析,提前做好防范,伊犁油库对库区围墙基础、排水沟、防火堤、消防通道等进行细致排查,将库区周边建筑设施完好情况纳入日常巡检内容,认真分析各类自然灾害潜在的危害,一一制定防范措施,责任落实到人;独山子油库清查防汛应急物资,做到抢险物资完好备用;喀什油库完善应急预案,形成快速反应机制;根据生产实际,生产运行调度室及各油库密切关注气象形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油库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实战演练,确保在发生险情后能及时展开抢险。
 
    仓储分公司通过四项措施,有效控制风险,提高油库作业本质安全,为夏季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新疆销售各库站已启动夏季保供模式,全面迎接疆内旅游高峰到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