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总部工作组到九江石化开展安全水平量化评估工作

日期:2017-05-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群伟 帅海平

国际石油网

2017
05/19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九江石化 中石化 评估

    5月15日,集团公司安全量化评估小组一行10人到九江石化,就安全水平量化工作进行为期两周的评估。
 
    评估组介绍了安全量化评估工作开展的背景、意义和作用及前期在系统内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安全管理水平评估和装置(设施)安全性评估系统的评估构成、方法和评分原则。 
 
    据了解,作为集团公司2017年度10项安全重点工作之一,安全管理水平评估主要有16个一级要素、91个二级要素及540个评估项构成,主要以过程方法为基础,关注危险源识别、风险评价过程,对各控制点的重要过程进行量化评估。装置(设施)安全性评估主要是依据保护层理论,针对企业装置(设施)完好性、其安全防护措施的完整性和有效性等方面开展量化评估。
 
    九江石化表示,将把此次评估作为宝贵的学习机会,全力做好评估配合工作,并籍此对公司安全管理体系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体检”。对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不遮掩、不回避,举一反三、积极整改提升,以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司安全管理体系的,推动公司安全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