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销售公司深化双低站治理 提升发展质量

日期:2017-05-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魏枫

国际石油网

2017
05/23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销售公司 中石油 中石油

    5月18日至19日,中国石油销售公司双低站治理“3+1”模式推进研讨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据悉,销售公司通过目标责任制、委托管理、出租经营、品牌输出等创新加油站管理运营模式,截至2016年年底利润比上年减亏5亿元,费用支出比上年压缩3亿元,超过800座加油站实现扭亏,双低站运营水平和运行效率大幅提升,企业整体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高。
 
    双低站是指已满培育期、年销量5000吨以下且低负效运营的站点,是销售公司的效益短板,更是制约其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因素。为此,销售公司过去一年以提升加油站网络整体价值为目标,以“3+1”运行模式为抓手,将一批双低站纳入治理范围,挖掘存量资产潜力,用网络价值的整体提升促进销售业务的转型升级。
 
    强化市场观念,因地制宜推行管理模式。双低站治理“3+1”模式启动以来,31家省市销售公司结合地域特征、企业特点,因地制宜推行加油站管理运营模式,其中目标责任制模式占比71%,委托管理模式占比7%,出租经营模式占比4%,团队模式占比15%。山西销售主推委托经营和目标责任制经营方式,并积极开展与中国供销石油有限公司的出租经营,仅20座出租经营站点一季度节约费用超过百万元。
 
    激发创新思维,为销售业务发展探路。作为零售业务运行模式创新的“试验田”、锻炼队伍的重要阵地,销售公司鼓励省市销售公司突破体制机制瓶颈,调动基层员工积极性和创造力,为销售业务创新发展探路。湖北销售依靠将群团管理模式与委托管理模式相结合,形成群团委托管理模式,2016年油品增量1.46万吨;浙江销售创新“转基因”治理,即搬迁治理模式,从根源上解决双低站的地理成因……
 
    解放思想认识,放开手脚加快治理步伐。截至目前,双低站治理阶段性目标基本实现。下一步,销售公司将重点推进员工转制委托模式、团队管理模式和与供销石油的合作。据悉,过去一年山西销售、福建销售与供销石油的合作项目已启动,迈出实质性步伐, 在坚持“品牌、标准和规范”三不变的前提下,取得一定成效。未来在网络薄弱、设备老旧的华北、华东和华中地区部分县市,双方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加快合作步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