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特朗普提议出售美国一半战略石油储备

日期:2017-05-24    来源:人民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5/24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朗普 美国 石油储备

    据路透社报道,5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出售美国一半战略石油储备的方案,令能源市场大呼意外,因为这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控制供应以抬高油价的行动背道而驰。
 
    白宫在22日晚间公布的预算方案中提出,自2018年10月开始逐渐出售该国的战略石油储备(SPR),以筹措165亿美元。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为6.88亿桶,在全球规模最大。如果用10年时间出售一半的话,平均约为9.5万桶/日,相当于美国当前石油产量的1%。而前一天特朗普刚刚结束对沙特的访问,这是他就职以来的首次出访。沙特实际上是OPEC减产行动的领导者。
 
    美国有很大余地来释出战略储备,因过去五年来美国自身油产量已激增49%。不过此举将会损及OPEC的努力。为收紧全球油市供给,OPEC今年减产,并且可能延长至2018年。“这将打乱OPEC稳定市场的努力,”独立石油分析师Anas Alhajji在路透全球市场论坛说道。美国释出储油计划的消息,拉低了近月原油价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