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西北油田:废旧油管变身香饽饽

日期:2017-05-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侯小鹏

国际石油网

2017
05/24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中石化 油管

    “56口措施井,使用11289根二级废旧油管”5月22日,在西北油田分公司物资供应管理中心质量管理部贾璐的办公桌上,一张废旧油管出库流水账引起记者好奇,这些频频出库的废旧油管去了哪里?
 
    “采油二厂TH12270井措施,需要D1类二级废旧油管151根,请保管员安排及时出库”安排好出库事宜,放下电话贾璐向笔者释疑解惑。
 
    今年,面对压库降存的巨大压力,物资供应中心眼睛向内,通过自身挖潜,将废旧油管分级管理作为降本减费的一个重要手段,经过一年多的现场试验,分级判别后废旧油管不仅能够胜任工作需求,而且成为降低库存,创造效益的香饽饽。
 
    “一至五月份,分公司三个采油厂使用的废旧油管11000余根,节约费用超过830万,看来我们的油管分级管理效果还是很好”谈到创效情况,副部长贾璐满脸自豪。
 
    按照以前的标准,分公司每年大约有45万米将被判废,造成了很大浪费。2016年物资供应管理中心技术人员针对不同区块、不同井况对油管应用安全性和经济性进行18组冲击试验,40组材料拉伸试验,2组材料金相分析,6组腐蚀坑宏观和能谱分析,6组试验断口分析,38根全尺寸实物评价试验,建立了旧油管分级管理标准。
 
    据测算,本项目预计可盘活油管12万根以上,创效可达9000余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