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长城润滑油航天员体验营播撒航天种子

日期:2017-05-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郑德辉

国际石油网

2017
05/24
1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润滑油 长城润滑油 中石化

    5月22日,2017年第十届长城润滑油•中国航天员体验营招募活动主题班会在北京育才学校举行。该活动是长城润滑油中国航天员体验营招募组与北京青年报、育才学校联合举办,活动中120名北京育才学校学生、20名“红通社”“学通社”的小记者共同绘就属于他们自己的航天梦。
 
    作为第一个参加人类首次模拟火星载人航天飞行试验“火星-500”的中国人——“火星人”王跃来到了开幕式现场。王跃叔叔通过向同学们科普太空知识,解答学生们关于火星、太空等方面的种种提问,将同学们的思绪引向了神秘的太空。他鼓励同学们:其实航天事业并不神秘,每一位航天工程参与者,在默默付出中,都从这项伟大的事业中获得了快乐,希望同学们将来能参与到航天工程中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人类走向太空做贡献。
 
    中国航天员体验营辅导员、《航天员》杂志社主任曹甲群在主题班会上,为同学们分享了历届长城润滑油•中国航天员体验营活动的精彩瞬间,并以航天知识为主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有奖提问,获得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在他的带领下,四名同学代表还现场体验了前庭功能训练,这可是选拔航天员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营销顾问徐建表示,迄今为止,长城润滑油•中国航天员体验营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帮助400多名孩子实现了自己的航天梦,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本次活动是第十届,举办这项航天公益活动目的是为了帮助拥有航天梦想的少年儿童,激发全民尤其是我们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培养航天种子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在活动的高潮中,同学们拿着亲手叠成各式各样的彩色纸飞机,怀揣着对航天的向往放飞了自己的梦想,期待开启他们的 “航天之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