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页岩油只不过是低廉油价的替罪羊

日期:2017-05-24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5/24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油 OPEC 产油国 全球石油需求

    本周OPEC组织成员国与非OPEC产油国将汇聚维也纳,产油国很可能延长于去年11月份执行的减产行动以支撑油价。
  
    油价自2016年4月以来一直在上涨,但在5月初承压,分析师再次强调美国页岩油生产是罪魁祸首。尽管页岩油生产不容忽视,但并没有出现重大产出变化引发5月2日开始的大规模石油市场抛售。毕竟,页岩油的故事已经上演一段时间了,自2016年5月以来,石油钻机的数量已经增加了大约125%。

    市场关注供应方面以解释最近的抛售行为是错误的做法,因为这一次是需求引发了人们的担忧:5月1日晚些时候发布的4月份中国制造业财新PMI数据跌至7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对于石油需求增长和消费,中国是至关重要的边缘国家,疲软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及其对石油需求增长的影响开启了WTI原油价格的跌势。尽管油价自5月初以来一直上涨,但仍面临压力,交易商将从本周维也纳会议中获得信号。
  
    到目前为止,沙特一直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一些人质疑他们还能愿意牺牲多长时间。首先,即使他们因为出售更少的石油近期石油收入减少,他们也不会失去石油,他们仍然有可能在未来出售石油,并且一旦全球石油市场供应、需求和库存恢复动态平衡,可能会以更高的价格出售石油。
  
    此外,那些认为沙特不会坚持这一立场的人忽视了一个关键事实: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正准备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通过降低产量支撑油价,沙特正做一个优先考虑资产负债表、将损益表居其次的押注。牺牲部分现有收入,在IPO之前支撑油价,可能会提高整个公司的估值以及出售的股票价值。
  
    在大宗商品领域,任何企业高管都愿意牺牲短期收入损失,以在IPO之前大幅改善公司的资产负债表。而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价值来自于石油,在首次公开募股的时候,石油价格可能会明显高于现在。
  
    本周OPEC和非OPEC产油国的会议将吸引人们关注石油价格看涨的可能性。但下周,交易员将再次将注意力转向全球石油需求基本面。今年5月31日晚间将公布的5月份中国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将揭示中国经济增长步伐、中国石油(7.75 -0.51%,诊股)需求增长和全球经济增长状况。财新PMI低于50将意味着中国月度制造业活动收缩,由此可能意味着全球经济和石油需求增长放缓。无论OPEC最终做出何种决定,这对近期原油价格来说都不利。
  
    即使5月中国PMI降至50以下,预计未来两年全球增长可能小幅加速的同时,中国月度制造业也会出现扩张趋势。这理应支持石油需求增长,特别是如果OPEC和非OPEC产油国在5月25日的会议上控制产量,以给予全球石油市场更多时间重新平衡全球石油供应和需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