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柳州石油:差异化营销促零售逆势增量

日期:2017-05-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韦芫臻 颜超其

国际石油网

2017
05/25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柳州石油 中石化 营销 零售

    “老板,您这周生意肯定很好,我当班都看您来站里加油三回了,现在站里持卡充值3%的返利,老板您加的是95号汽油,这等于每升优惠0.21元,这个福利可不能错过。”“优惠那么多,快带我进去刷卡充值。”日前,柳州石油石碑坪加油站员工热情向老客户介绍着加油站当前的充值优惠活动。
 
    面对当前严峻的竞争形势,广西柳州石油不等不靠,深入摸底市场,主动拓市,开展精准营销,通过“一站一策”、“一区一策”、“一客一策”等差异化举措,全力扩大零售规模。
 
    以卡为媒,差异化营销引客
 
    众所周知,每逢站前公路段施工、交通限时限行、加油站停业改造等情况出现,都容易造成客户的流失。为避免和把损失降到最低,柳州石油因地制宜,把功夫做足做实。
 
    遇到柴油车限时限行的不可抗拒现象,柳州石油灵活地把营销方向,转移到站点附近的居民区、4S店、车展等私家车客户群体,针对性在跃进站、柳鹊站、东环站等受影响的市区站点,开展个人单卡客户充值满额,返利2.5%的优惠活动;当高速路通车、国道施工出现,造成站前路段车辆通行率低时,该公司则另辟蹊径把营销对象放在当地居民身上,熟知柳州市下的鹿寨、柳城、融安、融水、柳江等县镇,每逢几日就有赶圩集市的习俗,为此,该公司针对性地在各县镇上的十余座偏远站点,开展地方赶圩日充值200元及以上,返利3%的“圩日营销”活动,并免收了客户办卡工本费,以超实惠的优惠活动,吸引当地农机户、载客摩托车、私家车定点进站加油。
 
    针对不同区域、不同站点的不同情况,该公司差异化开展优惠活动,通过充值返利、持卡积分换券、增值性服务等,加油站有效深挖出客源的潜力,把能够进站加油的无限制的车辆客源,多举措留在了加油站。
 
    把准节点,人工服务不打烊
 
    当前,恰逢广西农耕农忙、工程启动、出行度假的黄金时节,为做好零售市场的逆势增量,柳州石油根据各加油站的实际情况,启动“机动班+基础班”的排班模式,灵活增加加油高峰期机动人员,设立专人引车入道,并针对部分加油站附近的工作单位上下班时间、热点景区开放时段等调整延长,点对点地增加加油站的不同时长的人工服务时间,方便来往进站车辆持卡自助和人工服务双同步运行,有效提高加油站的车辆进站率、通行率,避免了高峰拥堵造成的客户流失。
 
    “虽然五一小长假已经过了,可是我们融水的旅游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延长人工服务后,站里不仅轻油上来了,更带动便利店的非油品销量一起上来。”城西站站长白晋华如是说。
 
    自5月以来,位于融水县玻璃桥景区必经路段的城西加油站,通过延长人工服务时间,有效促进该站汽油销售同比增幅285.40%,柴油销售同比增幅124.09%。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