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新余石油:公众走进中石化 探秘智慧能源

日期:2017-05-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熊建荣

国际石油网

2017
05/25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余石油 中石化 加油站

    为解除公众疑惑,树立中国石化“亲民、透明、开放”的社会形象,5月24日,以“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的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江西新余石油站)活动在江西新余正式启动。新余市质监局、媒体记者以及客户代表等30余名社会公众亲身走进新余石油分公司,揭开了中石化加油站、油库的神秘面纱。
 
    在智慧小课堂,讲解员带领大家通过播放视频短片和采油机拼装竞赛等小游戏,科普油品知识,帮助社会公众了解石油的前世今生,了解石油与人们日常生活的关系。
 
    随后,公众代表一行乘车先后参观了仙女湖油库、质检室和加油站。在油库,大家了解了油库的基础设施、油气回收装置,了解中石化“碧水蓝天”计划,现场观摩了消防预案演练;在质检室,讲解员现场演示油品品质检测,从专业角度向参观者解答如何从外观上辨别油品的优劣,逐一解答他们的疑惑;在加油站,讲解员专门针对顾客关心的加油机跳枪、油箱容积等问题进行解答与演示;同时现场邀请来新余市质量监督局工作人员,随机从加油机中抽取油品进行计量检测。
 
    “我一直是中石化的忠实客户,在中石化加了十几年的油。这次活动,让我们零距离感受到了中石化的管理理念,了解了油品从入库、存储、发货到出库等各个作业环节的工作流程,对中石化、对石油产品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活动过程中,客户代表简先生在面对采访镜头时,连连竖起大拇指:“所以说,像你们这种敢于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的企业值得我们信赖!”
 
    新余石油通过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公众近距离了解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油品,体现了中国石化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敞开大门与社会公众零距离沟通的诚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