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如何削减债务?特朗普提议卖掉美国一半油储

日期:2017-05-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卜晓明

国际石油网

2017
05/25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朗普 油储 石油储备

    如何削减巨额美国债务、填补预算赤字?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计划中的措施之一,是卖掉美国一半战略石油储备。
 
    根据22日部分公开的美国联邦政府2018财年预算案,政府将通过出售战略石油储备的方式,在2018财年融资5亿美元,在今后10年间融资166亿美元。
 
    特朗普同样将寻求允许在阿拉斯加州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采油,停止与墨西哥湾沿岸各州分享石油开采权费,以及出售西部地区输电管线。
 
    美国彭博新闻社23日分析,上述提议恐将在国会遭遇反对。
 
    据彭博社数据,美国现在坐拥接近6.9亿桶石油储备,主要分布在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
 
    特朗普预算案的总结性文件并未说明可能出售石油储备的时间和数量。
 
    【可行性存疑】
 
    除出售美国一半石油储备外,特朗普同样期望借助放开阿拉斯加州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采油,在今后十年间获取18亿美元收入。这一区域预估储油量120亿桶。
 
    尽管多名来自阿拉斯加州的共和党议员长期支持在这一区域采油,但环保人士对此却如临大敌。他们认为,采油将威胁这一地区多种动物生存,包括北极熊、驯鹿和狼等。
 
    特朗普的预算案说,出售这一区域的油气开采权可能在2022财年获得收益,预计那一财年可因此获得1000亿美元收入。
 
    不过,彭博社认为,特朗普政府的这一估算貌似偏乐观,因为尚不清楚能源企业是否有兴趣参与开发。鉴于在阿拉斯加北部作业成本偏高,能源企业在油价偏低和页岩油繁荣的背景下,可能对此意兴阑珊。
 
    另外,特朗普政府希望,通过停止与墨西哥湾沿岸各州分享石油开采权费,在今后十年间额外产生35.6亿美元财政收入。
 
    这一设想与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曾经的提议相类似。可以想见,特朗普的提议将同样遭到激烈反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