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扬子石化移花接木解生产难题

日期:2017-05-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陶炎

国际石油网

2017
05/26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中石化 催化剂

    近日,扬子石化化工厂焦义平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经过技术攻关,通过移花接木,成功解决了催化剂的消耗难题。
 
    原来,扬子石化化工厂PTA装置钴、锰催化剂D 回收设备3M-707草酸盐离心机,由于振动偏高,一直无法正常运行,每小时要多消耗300千克左右催化剂。
 
    由于装置需要正常生产,无法停车处理,焦义平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此,工作室成员充分利用团队的经验和技术优势,集思广益寻找解决方案。
 
    恰好,近日装置刚刚新增了一台母液过滤机3M-708,该台设备的作用就是用来回收物料的。工作室成员突然有了一个灵感:将3M-707进料流程直接接入3M-708系统中,利用母液过滤机来实现草酸盐离心机的功能,达到回收母液中固体料及液体钴、锰催化剂的目的。
 
    经过移花接木,流程打通后,装置一天多回收钴、锰液体催化剂7.2吨,每天直接创效4.32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