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广州石化成立“周志松创新创效工作室”

日期:2017-05-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何影 冼嘉辉

国际石油网

2017
05/26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中石化 石油石化

    “利用PVC排水管的管接头对制氢装置H143电动阀阀杆进行防护处理、利用小型PLC实现多套装置照明的集中控制、对制氢旨在2号UPS检测板的自主修复……”在广州石化动力事业部“周志松创新创效工作室”揭牌仪式现场,展出的18项现场改善和攻关案例及电气仿真实训系统等创新创效成果,引起了现场人员的关注。
 
    5月19日,广州石化动力事业部“周志松创新创效工作室”揭牌,标志着代表广州石化电气专业的劳模创新创效工作室正式成立,这是广州石化继仪表专业的‘暴沛然创新创效工作室’、大机组的‘陈杰文机组运行维护工作室’后成立的第三个工作室。
 
    为确保工作室的顺利成立,从2016年11月开始,动力事业部着手筹备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志松为带头人的“周志松创新创效工作室”。旨在为进一步发挥电气高技能人才的集体智慧,组成技术团队,依托动力事业部电气仿真培训室的资源,为发挥电气技师在创新、引领、示范、传承等方面的作用搭建平台,为公司电气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动力,带动广大职工学习提升技能,培养企业发展所必需的电气技能操作与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周志松,1990年参加工作,电气专业高级技师,广州石化动力事业部电气二车间加氢联合电气岗位班长。他对电力系统及设备在运行、维护、操作、检修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擅于发现和处理设备存在的问题并开展创新与提升活动。近年来,周志松针对低压综保,同步电机励磁系统等问题主持开展了多项QC活动,分别荣获广东省优秀QC成果、中国石化集团公司QC成果二等奖、广州石化QC成果一等奖,为炼油装置实现长周期安全生产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本人先后荣获“广州石化青年岗位能手”、 “广州石化模范班组长”、“广州石化劳动模范”、“广东省直机关优秀党员”、“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他带领的班组也先后荣获“广州石化工人先锋号”、“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工人先锋号”等。
 
    “工作室的成立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工作室将带领团队,竭力在电气安全运行、技艺传承、现场改善、问题处理、创新提升等方面下功夫,扎根现场,优化管理,夯实‘三基’,提升队伍素质,为动力事业部打造一流热电厂和广州石化电气系统安全生产稳定运行提供最有力的保障。”在揭牌仪式上,周志松感谢公司和事业部为技师们提供展现自我、体现价值的平台,并表示将不辜负领导的期盼。
 
    “工作室的成立是进一步畅通人才成长通道,发挥劳模示范作用,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劳模创新创效工作室这个平台,在发挥劳模在创新、引领、传承中推动企业更好发展的同时实现他们的自身价值。”广州石化党委书记陆建明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