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福建石油马力全开 抢占市场份额

日期:2017-05-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范协建

国际石油网

2017
05/26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石油 中石化 柴油

    面对当期严峻的经营形势,日前,福建石油强化整体经营意识,加强零售与直分销有效融合,坚决落实销售公司全力扩销增量的部署,从柴油百站大降价、大力开展小配业务、加大“柴油联名卡”推广、力保高速站销量、打非治违推动净化市场环境等方面入手,直面竞争,全力扩销增量,夺回流失柴油份额。
 
    马力全开,柴油百站大降价。重点针对社会站、非法加油点、自设罐等,在国省干道站开展柴油价格直降活动,分阶段、分区域、分站点的差异化竞争,最高幅度可达1.6元/升,实现“抢回流失客户、竞争对手不轻易开展价格竞争、回归理性竞争”的“三步曲”目标,挽回柴油流失份额。
 
    大力开展小配业务。除高速、城区站点外,在柴油重点竞争区域,通过小配专枪价格直降至直分销指导价格,充分参与竞争,拓展机出小配客户。
 
    叠加优惠力度,加大“柴油联名卡”推广。在销售公司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车e族持卡会员再享0.15元/升的积分回馈;发挥加油卡客户经理作用,上门走访有针对性地拓展重卡、物流、旅游和货运沿线等重点柴油客户,同时做好原有客户维系,确保客户不丢、供应量不减;同步丰富线上线下宣传内容,配套绩效考核激励,强化员工培训,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
 
    力保高速站销量。在省际交界板块(含高速、国省道)主要采取挂牌价格持平,叠加开展加油赠礼、亲情服务等,如“加油免费享简餐”、代办省内高速罚款、代办ETC、寄存物件、司机休闲区、提供洗漱室及洗衣设备等,实现跨省消费净流入增加。
 
    调整打非治违重点,持续推动净化市场环境。利用柴油百站大降价对非法销售的利润冲击的契机,加大对社会油站非法销售普柴以及非标油品的打击力度。重点是市委一把手支持,以当地公安部门牵头,从打流动油罐车,调整为重点针对区域内加油黑窝点、流窜加油车,对地罐、设施设备摧毁取缔,防止死灰复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