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广州石油:电子券培育高粘性客户

日期:2017-05-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苏碧玉

国际石油网

2017
05/26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油 中石化 加油站

    找准客户关注点,加大现场推介力度,是广州石油电子券消费业绩提升的关键。近日,该公司经理胡则军也来到海印加油站,引导客户使用电子券消费:“现在购买粮油商品,可使用满100减50的电子券,比超市还划算……”短短5分钟,他就推销客户购买了一包大米,随后,还指导员工结合客户类型与消费需求,有针对性的推介商品,激发了当班员工的比拼热潮。
 
    为形成线上与线下的双向联动,在多维度营销上形成包围突击,今年以来,广州石油紧紧围绕“为客户构建高价值生态圈”经营思路,从宣传动员、营销培训、激励考核、选货备货等方面着手,充分调动员工队伍的积极性,让客户体验电子券消费的便捷与实惠,在赚足眼球的同时,也聚集了超强人气。
 
    电子券是企业进行资源整合的创新营销手段,也是提升油非商品销量与门店经营质量的有力支撑。为打响创新营销的漂亮一役,广州石油提前召开营销动员会,成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小组,明确电子券消费的奋斗目标,并分辖区、分批次对员工进行宣贯培训,营造出“人人都是推销员”的浓厚氛围。该公司领导班子也带队到基层油站挂点帮扶,参加油站的经营分析会与班前班后会,宣讲“借助电子券消费契机开展营销活动的重要性”,鼓励员工保持高涨的工作热情,向客户介绍优惠政策,给客户算好“用券优惠价与超市对比价”的经济账,引导客户注册、绑卡及使用电子券消费。
 
    为撬动激励考核的杠杆作用,该公司还在做好月度奖励计提的同时,定期发布电子券使用情况的营销快讯,选树先进典型,分享销售经验,督促排名靠后的经管部及加油站,向先进油站及先进员工学习,营造你追我赶的销售氛围。同时,要求油站做好广宣物料的张贴与活动现场的布置,并结合周边商圈及消费群体的特点,加大畅销商品、应季商品、重点商品及新品的备货,将关联性商品组合搭配成30元、50元、100元等商品包,既为活动的正常开展提供保证,也提升了电子券的转化率。
 
    优质的商品、实惠的价格,激发了客户的消费欲望,也增强了客户的粘合度。日前,各加油站门店形成了空前高涨的营销氛围,电子券的营销声势也不断上涨,迅速掀起“全城热销”的高潮。据悉,1月至今,该公司使用电子券885319张,带动非油品营业额8939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