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池州石油:“微信+营销”奏响市场主旋律

日期:2017-05-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孙宗奎 陈伟

国际石油网

2017
05/26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池州石油 中石化 加油站

    当下,是网络时代。为抢占市场份额,提升油非销量,去年7月池州石油就开始着手推广“微信+营销”活动。为确保此项活动持续有效开展,公司决定采取“整合自身资源,发挥全员合力,共同稳步推进”策略,实现油非双增。截止目前,粉丝关注5.62万余人、注册粉丝达5.22万余人、绑卡粉丝1.35万余人,分别完成省公司下达任务的118.2%、507.5%、146.3%,轻油同比增长10%,非油同比增长55%。
 
    三个到位,层层传递责任
 
    微信推广商属新鲜事物。怎么推广?如何吸粉?怎样绑卡?池州石油提出“三个到位”,即“重视程度统一到位、任务压力分解到位、推广措施落实到位”。
 
    重视程度统一到位。及时召开微信营销推广专题会,参会人员从部门负责人扩大至加油站站长,会议强调微信推广是目前公司营销工作最重要环节,要求各层级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层层传递。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做好全员培训,确保每位员工都会关注、注册和绑卡操作。
 
    任务压力分解到位。出台微信推广营销活动方案,明确部门和个人目标任务,发挥全员力量,扩大微信影响力;零售线条,将微信营销纳入日常经营管理考核,月初按照加油站人数下达关注、注册和绑卡任务;月中通报任务完成进度,分享经验,促进粉丝数量提高;月末对各站完成情况进行考核,确保持续不懈。
 
    推广措施落实到位。开口询问,要求员工以站和卡点为依托,对每一位客户推介微信关注,发展成官微粉丝;班组间相互配合,确保客户在办理业务时既能享受常规的服务,又能获得关注微信以后享有优惠的讯息,激发客户兴趣感;定期通报,利用QQ群、微信群定期通报每名员工的完成情况,营造你追我赶的竞争氛围;杠杆撬动,将微信推介纳入督查考核。
 
    卡为媒,助力微信推广
 
    在微信推广过程中,该公司立足加油站和卡点,借力加油卡和营销活动,充分挖掘市场潜力。
 
    以卡为媒,整合资源。将加油卡营销与微信推广紧密相连,以加油卡为媒介,充分整合资源,扩大微信覆盖面。为做好卡微二者联动,由零售部牵头,以机关和卡点人员为主,组建了微信绑卡推广小分队,结合加油卡“六进”活动,开展微信推广工作。
 
    去年底,当地有两家保险公司开展“办保险送油卡”活动。该公司紧抓机遇,多次主动上门洽谈,在保险公司办公场所设置服务台,为客户办理加油卡。同时,在客户办卡等待期间,向客户介绍公司官微,邀请客户进行关注、注册和绑卡操作。
 
    “开展这样的活动,真正得到实惠的是客户。”活动现场,王女士美滋滋地说道:“办保险,送油卡,还有微信赠送电子券。真划算!”该公司开展的以卡为媒,整合资源交叉营销,不仅方便了客户办卡、充值,提升IC卡覆盖率,同时也宣传了公司的微信营销活动,实现了关注、注册、绑卡粉丝量的提升,实为一举多得。
 
    借力营销,场外关注。截至目前,该公司共举行IC卡进社区、进景区等活动30余场次,仅绑卡锁定客户2000余名;开展“清凉一夏”、“春暖花开”、“充值有礼”等营销活动,与移动、电信等企业合作,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推介IC卡、微信关注等营销活动,在扩大充值、发卡业务的同时,提高关注、注册和绑卡数量。
 
    内外结合,打好微信攻坚战
 
    为提升官微粉丝量,由该公司团委牵头,开展“我是粉王”微信营销竞赛。活动期间机关团员成立4支小分队,深入到加油站、发卡点引导客户进行现场“吸粉”。竞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不仅宣传推介官微,同时也帮助加油站和客户处理兑换微信现金券、自助圈存、网上充值、答疑解惑等一些实际问题。此举,有效拉近了与客户间的距离,提高了粉丝数量。
 
    疆域外扩。与公交集团合作,开展“微信扫一扫,免费坐公交”活动。每天安排专人在池州市区10路、17路、29路等主要公交线路上,向乘客介绍公司官微,只要客户扫描员工手中的二维码,即可免费乘坐公交车一次。通过这样交叉营销方式,进一步扩大了官微的知名度。
 
    微信扫进婚博会。婚博会集聚着大量的年轻人,也是微信使用的主要群体,更是潜在“微粉”的集聚地。为此,该公司敏锐地抓住举办婚博会时机,在现场设置服务台,向现场年轻人推介官微。此举,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将300余对年轻人发展成粉丝。
 
    目前,“微信+营销”已成为企业重要的营销手段之一。池州石油将继续发扬敢闯敢拼、敢于挑战、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进一步做好微信推广工作,让石化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