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勘探分公司夯实基础担起勘探发展重任

日期:2017-05-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孝祥

国际石油网

2017
05/26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勘探 中石化 石油石化

    自3月底集团公司党组下发专题讨论通知以来,勘探分公司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和运行计划,围绕“转变观念、夯实基础、担起勘探发展新重任”这一主题,将专题讨论融入勘探科研和管理,实现了勘探生产与专题讨论两促进。
 
    转变观念首先转到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上,夯实基础首先夯实党建基础。4月中旬,分公司党委统一了全公司党群活动时间,确定每月第一个周五为党支部活动日,第三个周五为党委中心组学习日。4月底,在根据勘探发展要求调整勘探部署机构的同时,调整基层党支部设置,配全了相应支委班子;同时,印发了新的党建考核实施细则,将党建在绩效考核中的比分由原来的5分提高到20分。
 
    转变观念重点转变到弘扬“严实细”的工作作风上,夯实基础重点落实到“三基”工作上。针对中国石化深层页岩气勘探攻关井—东页深1井几次踏勘都没确定合适井位的难题,清明节期间,分公司3名领导班子成员放弃休假,带队走进綦江东溪镇的大山里,经过两天的现场勘查,最终确定了东页深1井的井位选址。分公司元坝项目部针对项目管理中的老好人思想、低老坏作风,对内推行“三基”积分管理考核、对承包商实行HSE积分管理考核,监管水平进一步提升。
 
    转变观念重点转到全面树立高效勘探理念上,夯实基础重点夯实科研攻关基础。分公司井位部署发扬“宁要一个过得硬,不要九十九个过得去”的钻研精神,坚持研究不到位不部署、认识不到位不部署、论证不充分不部署。今年已部署的4口探井都经过了深入研究、反复认证、多层次论证。围绕目前海相勘探、页岩气勘探和陆相碎屑岩勘探遇到的难题,分公司勘探研究院设立近40个基础研究课题,成立课题组开展基础理论和瓶颈技术攻关。
 
    分公司专题讨论方案明确了“321”工作任务。即:形势任务、石油石化优良传统、学习先进典型三个专题研讨,开展技术比武、“我为企业献良策”两项创效活动,建立“为敢担当的人担当,为敢负责的人负责”的长效机制。目前专题讨论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