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扬子石化环境空气监测增添利器

日期:2017-05-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陶炎

国际石油网

2017
05/26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中石化 环境

    空气中的PM2.5数值多少,污染含量多少,这是社会公众关心的话题。如今,扬子石化增添了利器,能够实时掌握这些信息。5月中旬,扬子石化建成投用了两套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系统,能够实现环境空气质量的实时监测,并发出预警。
 
    此项目为中石化总部“碧水蓝天”项目,投入约一千多万资金,在扬子石化新建了两套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系统,在该公司的上风向和下风向各设一套。这两套系统均为一拖二模式,即一套系统带有两个不同的监测点,对环境质量进行实时监测。
 
    这两套系统采用国内同行业先进、成熟的大气监测技术和应急监测技术,运用有效的技术手段,对空气中的PM2.5、PM10、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氨气、硫化氢、有机硫化物、气象五参数等常规污染因子监测的同时还可以对空气中约八十多种挥发性有机物进行实时监测。
 
    在空气污染的情况下,系统能够及时分析污染物的可能来源,界定环保责任。同时,能够运用高效的技防措施,为处理突发环境事件提供基础监测数据;一旦有污染事故发生,能够及时报警,通过对污染物的监测,有利于企业环保部门掌握区域污染状况,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此外,通过卫星系统,扬子石化可以面向企业、公众及应急部门,提供有效快速的环保数据,便于环保部门应急处置环保污染事件。同时,可以进一步推动全体职工的环保意识,确保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达到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
 
    该项目建成投用后,获得了极大的环境和社会效益,满足了国家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的总体规划要求,为扬子石化绿色低碳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