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无缝连续接卸四艘超级油轮

日期:2017-05-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钟大海 李劲

国际石油网

2017
05/26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油轮

    5月19日,茂名石化单点系泊输油终端海底管线安全隐患治理工程竣工,亚洲最大海底输油管线一次投产成功。自新海底管线投用来,茂名石化海上作业队发扬海上铁军精神,克服困难,连续作战,在短短的6天时间内无缝接卸四艘超级油轮,已安全接卸下原油52万吨,将实现10天内完成接卸4艘超级外轮,接卸量达88.6万吨,创历史接卸最好水平。
 
    “这段时间连续接卸4艘超级外轮,大家一点怨言都没有,服从车间安排,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海上作业队张国伟主任在接卸第四艘“艾丽卡”轮时在车间微信上的留言。
 
    海上作业队安全总监黄裕雄的日记本上记录着6天的接卸经历:5月19开始接卸第一船 “凯川”轮;5月21日18:12时, “丹尼尔”船开卸。5月23日,第三组卸油团队于凌晨5:00就从茂名出发,开始了单点复产后第三船“博多”轮,24日,无缝靠泊 “艾丽卡”轮。
 
    24日早上8:00,单点海域突然出现强对流,系泊长吴显声马上组织应对。强对流消失后,卸油人员加强监护。到了下午3:00后,系舶长与货主计量人员提前做好完货相关工作,严格把好干舱关,做好横管排油工作。经过努力,“博多”轮终于在16:24卸货完毕。
 
    在“博多”轮离泊的同一时间,第一卸油团队在张国伟系泊长的组织下,“艾丽卡”轮平稳靠近单点,满载26.7万吨科威特油的“艾丽卡”轮终于在19:30靠泊好,20:48接好管,21:24开泵卸油。
 
    短短的6天时间内无缝接卸四艘超级油轮,海上作业队连续作战,没有怨言,主动留下作业,特别是卸油监控和卸油操作的职工,卸完一艘接着上另一艘,确实让人感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