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十建公司:培训接地气 精彩亮点多

日期:2017-05-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郭云峰

国际石油网

2017
05/27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公司 中石化 培训

    “这五天的集中培训,收获真的很多,既有青岛市委党校教授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系统讲解,又有山东大学教授宏观经济形势和企业应对策略的讲座,还有公司领导提升管理、抓好党建工作的专题讲课,内容很丰富,培训很过瘾。”5月26日下午,刚参加完十建公司第二期中层管理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的一位中层领导说。
 
    为了办好这两期培训班,十建公司党委作了精心的安排,提出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得清楚,宏观经济形势讲得透彻,培训学习与企业工作贴得要紧,学员培训后思想要有感悟,整体管理能够得到提升”的总体要求。
 
    ——公司主要领导讲课,带动十建公司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读书之风、大兴讲课之风。在培训班上,党委书记吴忠宪讲了第一课,重点强调了如何从“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高度,围绕“提质增效”中心工作,促进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深入做好党建工作。总经理王存庭重点就“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要点,企业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党建工作要力求实效、宏观经济与企业发展关联”等内容有作了清晰讲解,使学员们增强了“责任在我、担当在我”的自觉,提升了领导干部“打铁还要自身硬、勇争第一当先锋”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
 
    ——充分借助“外脑”,开阔学员视野和思路。站得更高,才能看得更远,本次培训十建公司邀请了多位专家教授,就某个专题进行深度讲解。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辛立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企业应对策略》,让学员们深刻认知了当前新常态下施工企业如何创新转型“破题”发展,青岛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敬志伟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原丽红的《历史坐标中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让学员们以更高更宽的视野看待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坚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为中国共产党今后的乘风破浪、奋勇前行的牢固根基的理解,对自己作为一名国有企业中层领导肩负责任、完成使命担当有了更加清醒的认知。
 
    ——用好社会资源,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做到警钟长鸣。“领导干部手中都有一定的权力,这个权力是怎么来的?我们应当如何正确使用?”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来到了青岛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在大型浮雕毛泽民、孔繁森、王瑛、方志敏、沈浩、吴运铎、任长霞、焦裕禄、史来贺、谭彦等十名优秀共产党的形象面前,在一幅幅腐败分子违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的典型案件图片展示面前,深刻反思,警钟长鸣,洗礼心灵。警示自己牢记“两个务必”,忠诚党的事业,正确行使权利,自觉敬业勤业。
 
    ——掌握科学方法,用阳光心态应对管理压力。“压力是客观存在的,作为一名中层领导干部,要想做好自己的工作,做出比别人更好的成绩,就必须学会以积极的心态,缓解化解各种压力。”培训中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建军和学员们娓娓道来,就如何以积极的心态,激发“智商和情商”两个方面,破解过重的心理压力,保持阳光心态,保持领导定力,提升危机处置能力,做了深入具体的讲解,使学员们受益良多。
 
    ——从学习思考到改进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提升。培训班上,以问题为导向,认真解剖企业党建和其他工作中存在的难题,“望闻问切”解难题。针对公司党员分散、流动性大的特点,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落实以项目部为架构的党建体系建设?市场管理年和管理提升年,如何从自己分管的系统和部门、岗位上,找到改进提升点?如何把握好2018、2020年度社区改革窗口期,为公司长远深层改革发展打下基础?这些在培训中剖析的话题,成了学员们思考和讨论的内容,成了他们提交的学习培训感悟体会文章的要点,和今后改进提升工作的方向和行动。
 
    思想在培训中启蒙,成果在行动中显现。培训班结束了,学员们重返各自的岗位,学习思考的蓝图,正在化成创新提升的行动,化成带领团队砥砺前行的新能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