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将助力石化行业转型

日期:2017-05-28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5/28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行业 石油化工 人工智能

5月23日,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人工智能联盟筹备会在上海举行,会议联合发起倡议成立中国石油和化工人工智能联盟。

届时,联盟将通过有效的合作交流机制,在石油和化工行业推广人工智能技术,普及人工智能知识,创新人工智能服务,共同培育推进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

人工智能首次被纳入政府工作报告,不仅为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提供了政策支持,更为石油和化工行业改造提升带来了机遇。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人工智能联盟成立,对于石化行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实现行业智能型变革、促进全行业节能减排和安全管理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发展人工智能对石化行业来说是难得的机遇。一方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逐步成熟,石化行业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有效控制生产过程,优化流程工艺,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和物料消耗;另一方面,人工智能技术也能帮石化行业做好安全管理服务,让机器替代人来巡查安全隐患、预报安全风险,保障石化装置安全运行,预防安全事故。

石油和化工行业可以将石化生产的专业知识与人工智能研发应用紧密结合起来,形成石化行业自有的人工智能体系和产品。把石化人工智能联盟打造成为行业专业的服务平台,让“产、学、研、用、资、媒”等跨行业多层面深度战略合作,确保石化人工智能产业成为行业未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