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王宜林出席中国石油驻莫桑比克企业工作汇报座谈会

日期:2017-06-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晗 李涛 罗玮楠

国际石油网

2017
06/02
1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宜林 中石油 莫桑比克

89948_488230

 王宜林莫桑比克矿产资源与能源部部长莱蒂西娅.克莱门斯进行会晤 
 
    当地时间5月31日至6月1日,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赴莫桑比克进行工作调研,看望慰问集团公司驻莫桑比克企业员工,与资源国政府、合作伙伴进行会晤,与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进行工作交流。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中莫油气合作的重要战略意义,统一思想、整体规划、统筹协调,持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推动中莫油气全方位合作。
 
    在驻莫桑比克企业工作汇报座谈会上,王宜林听取工作汇报后,对驻莫桑比克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莫各单位共举中石油一面大旗,团结协作,共谋发展,在4区项目稳步推进的同时,各单位积极开拓市场,推进多项潜在合作项目。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三点意见。
 
    王宜林强调,要用战略眼光运作好4区项目。一是要执行好项目。4区是深海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储量大、规模大、投资大、技术标准高、开发难度大,是中石油海外业务的新领域,战略意义十分重大。项目公司要按合作协议要求配合和支持作业者,确保项目正常运行。同时要充分发挥中石油自身优势,积极参与项目经营管理,培养深海项目技术和管理人才。二是要认真总结好项目运作的成果和经验。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将其进一步深化、细化、有形化,不断提升中石油市场竞争力,为中石油其他参股项目管理提供借鉴。
 
    王宜林强调,要落实好框架协议,促进中莫油气全方位合作。去年5月,中石油和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要积极推动协议落实。一是整体规划,统筹协调。二是密切跟踪上游新区块项目。三是发挥综合优势,做强业务,做大市场,把业务做精做强,把市场做大做好。
 
    王宜林强调,要统筹协调,促进中石油驻莫各企业共同发展。一是统筹协调,发挥合力,各企业要立足于中石油整体,做好分工合作,统一展示中石油良好形象。二是研究落实“三大一统一”要求,尽快研究中石油在莫企业统一管理、集中办公、统一安保的方案。三是持续做好在莫企业党建工作。从海外项目实际出发,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切实保障在莫业务稳健发展。
 
    5月31日下午,王宜林与莫桑比克矿产资源与能源部部长莱蒂西娅·克莱门斯、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董事长奥马尔·密达进行会晤,双方就深化4区油气项目合作、推动落实合作框架协议、稳步推进上下游一体化合作等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
 
    随后,王宜林前往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与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苏健进行工作交流。苏健介绍了莫桑比克经济发展情况,表示全力支持中国石油在莫桑比克开展各项业务。王宜林代表中国石油感谢使馆对驻莫桑比克企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将继续做好在莫桑比克各项业务,推动和莫桑比克的全面油气合作。 
 
89947_998156
 
王宜林与意大利埃尼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迪奥.德斯卡兹进行会晤 
 
    6月1日上午,王宜林与意大利埃尼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迪奥·德斯卡兹进行会晤,双方就深化油气合作交换了意见。
 
    吕功训、王志刚及总部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