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西部钻探国际钻井刷新玉门鸭K区块3项指标

日期:2017-06-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惠林 李正军

国际石油网

2017
06/07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中石油 钻井

    5月下旬,西部钻探国际钻井公司50552队承钻的玉门鸭K1-51井钻至设计井深3425米,顺利完钻。全井钻井周期25.7天,平均机械钻速每小时9.22米,日进尺最高383米,刷新玉门鸭K区块周期最短、机械钻速最快、日进尺最高3项指标。
 
    玉门鸭K1-51井是酒泉盆地鸭儿峡油田白垩系油藏鸭西背斜构造上的一口定向井。这口井存在第四系地层胶结疏松易发井漏,二开裸眼井段长、浸泡周期长,白杨河与白垩系交界面地层水敏强,易发井塌等诸多困难。50552钻井队认真研究邻井资料,找出潜在风险,制定了《鸭k1-51井提速施工进度表》和《风险控制大表》,对标提速。
 
    如何控制玉门鸭K区块的井身质量,是制约区块钻井提速的瓶颈。在鸭K1-51井施工过程中,50552钻井队优选PDC钻头,强化水力参数,利用喷射钻进和“预弯曲”防斜打快技术优质快速完成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