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吐哈鲁克沁采油厂新技术治理低产低效井

日期:2017-06-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师啸

国际石油网

2017
06/07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鲁克沁 采油厂 中石油

    截至目前,吐哈鲁克沁采油厂通过注水吞吐+压裂技术治理低产低效井7井次,措施有效率100%。其中,4口井已排液结束,平均单井初期日增油7.5吨。
 
    为改善注水问题区块地层能量不足,单井贡献率低的问题,吐哈鲁克沁采油厂转变以往常规注水开发思路,开展注水吞吐+压裂技术试验取得成功。鲁克沁采油厂注水吞吐+压裂试验措施主要解决东1区水井欠注、玉北6块地层能力不足,单井产量下降快的问题。通过对区块压裂投产过程中整体返排率低,地层亲水性强等条件进行分析,技术人员认为老井在压裂改造前注入地层亏空体积倍数的水可有效补充油井近井地带地层能量,通过空隙原油的渗吸置换,实现单井产量大幅提高。
 
    鲁克沁采油厂老井注水吞吐+压裂技术的成功应用,为地层欠注能量补充差的问题提供了新技术思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