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习近平视察世博园中国石油展台

日期:2017-06-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春辉 李永红

国际石油网

2017
06/09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习近平 中石油 王宜林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期间,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在阿斯塔纳世博园中国展馆通过全息投影展示模型向习近平主席介绍了二氧化碳捕集埋存与提高石油采收率技术(CCS-EOR)及其绿色功能,并受到赞赏。
 
    当地时间6月8日下午2时30分许,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热烈掌声中一起走进阿斯塔纳世博园中国馆视察。下午3时许,当习近平主席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来到中国石油的二氧化碳捕集埋存与提高石油采收率技术全息投影展示模型旁时,在模型旁等候的王宜林迎上前与习近平主席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握手。纳扎尔巴耶夫紧紧握着王宜林的手对习近平主席说:“这是我的老朋友,中国石油在哈萨克斯坦做得非常好,是很棒的石油企业。”并向习近平主席竖起了大拇指。习近平主席听到翻译的内容后十分高兴。王宜林向习近平主席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介绍了二氧化碳捕集埋存与提高石油采收率技术的原理和在中国吉林油田应用的情况,两位国家领导人听得十分认真,并仔细观看模型的自动演示。当王宜林介绍到这一技术具有提高石油采收率和碳减排的双重功能时,习近平主席频频点头,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也表示赞赏。随同视察的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部长博祖姆巴耶夫表示,这一技术属于世界先进行列,哈萨克斯坦也正在发展这项技术。听完王宜林对技术的介绍,两位国家元首在展馆内工作人员的掌声中与王宜林握手告别。
 
    据了解,多年来,中国石油致力于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响应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倡议,在吉林油田多个区块开展二氧化碳捕集埋存与提高石油采收率技术先导试验和工业化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提高陆相非均质、低渗油藏采收率并实现碳减排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截至2017年4月,吉林油田成功埋存二氧化碳110万吨,埋存率超过96%,采收率比水驱平均提高13个百分点以上。
 
    延伸阅读:
 
    二氧化碳捕集埋存与提高石油采收率技术(CCS-EOR),是将二氧化碳从工业或能源生产等气源中捕集出来,输送到符合条件的油田,作为驱油介质注入油藏用于提高采收率,同时将二氧化碳封存在地下,达到碳减排和增产石油的双重目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