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田晓华:“真想有个三头六臂”

日期:2017-06-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展 刘幸

国际石油网

2017
06/09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人 中石化 巴陵石化

    4月初开始,田晓华就和同事一直在现场忙碌,接受装置检修“大考”。
 
    田晓华是巴陵石化化肥事业部合成车间新区工艺技术员,共产党员。他目前一人负责的工作,以往至少由两名工艺技术员分担。
 
    最近两个多月来,田晓华常拿着一个随身带的小本子,在现场不时记录。“我记性不大好。有时怕事情太多忘记了,写在本子上不容易遗漏。”他说。
 
    小本子里密密麻麻记录的内容“五花八门”。既有每天工作轨迹、大机组系列数据、隐患排查记录,也有大修工作任务分解,检修开工条件确认点、验收确认点、需要及时安排解决的事项,还有他对一些问题的总结等等。
 
    装置停车时,田晓华记录的是他经手过的阀门需添加盲板的位置。“我在合成车间工作、学习的时间不很长,缺乏实战经验,有过教训。”田晓华说,“这次大修,正是学习历练的好机会。”
 
    大修期间,田晓华与同事都是早上7点到现场开作业票,晚上披星戴月回家,通宵达旦加班也是“家常便饭”。
 
    仅填写作业票一项,田晓华大约估算了一下,一般作业票证写满24本,每本都有20多张票证;开具受限空间票证2本、盲板票2本,还有仪表电气等票证。
 
    当检修遇到预产期,田晓华也有等待着幸福的忐忑。“看到妻子的预产期与4月15日停车大修刚好是同一天,我做好心理准备,提前从郴州接岳母娘过来陪爱人待产。”
 
    好事多磨。4月25日,在爱人的预产期推迟10天后,忙得团团转的田晓华正式“升级”为奶爸。他把手头的工作仔细交代给同事,匆匆赶到医院,在产房外面守候了整整一晚,终于迎来小宝宝呱呱坠地。
 
    在医院陪护妻子那几天,田晓华仍心挂大修现场,手机响个不停。他不断“遥控指挥”,叮嘱安全和进度。
 
    “大修事情源源不断要处理,真想自己有三头六臂,幸好有同伴们的支持和协助,要不真忙不过来。”
 
    4月29日,田晓华给妻子办好出院手续,就急忙赶回厂里,继续投入紧张的大修。偶得小憩时,已是而立之年的他就拿出手机,看看小宝宝的照片,幸福写在脸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