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金陵石化:煤化工吃“杂粮”安稳制氢保生产

日期:2017-06-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平轩 汤一峰

国际石油网

2017
06/12
12: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煤化工 炼油装置

近日,金陵石化化工一部掺用神华特低灰煤5000余吨用于制氢气,“精粗粮”搭配,满足了煤化工装置高负荷安稳制氢生产需求,保障了炼油装置满负荷生产,向社会提供各类清洁油品。

今年以来,面对煤价上涨带来煤化工生产成本升高的不利因素,该公司化工一部迎难而上,在原料煤使用上想办法,与物装中心沟通协调,采购神优2号特低灰原料煤,将“粗粮”与“精粮”搭配使用,解决难题。但是,今年初多家单位在使用神华特低灰煤期间发生了堵渣停车事故,给使用同煤种的煤化工装置安全运行提出了挑战。面对难以下咽的“杂粮”和严峻的供氢任务,装置技术人员通过专题攻关、科学配煤、过程控制等措施,优化装置运行。他们通过优化调整制浆装置磨煤机加拣棒的参数,使煤粉满足后序高负荷生产要求。优化工艺操作条件,及时调整煤浆添加剂用量,突破低灰分煤种对制浆操作的限制。

同时,他们加强采样分析,准确掌握煤质数据,合理调整掺烧方案,降低高负荷运行风险。实施这些举措后,掺烧时煤浆浓度、粘度、粒度等100%合格,装置运行稳定,在进料量提升20%的同时,保持了较好的氢气质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